close

14020511594_3eaef57db6_z  

【向陽處的她】

主演:上野樹里、松本潤

劇情介紹:

在講述女主角真緒和男主叫浩介偶然的邂逅

他們其實是國中同學

因為真緒被班上視為異類

連簡單的數學都不會、幾乎每一科都考0分

經過「人造黃油事件」後

真緒和浩介相依為命

他們在十年後相遇然後結婚

而浩介慢慢的發現了真緒的異常

真緒說: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喔

其實真緒10年來一直在尋找浩介

而原因....((大家自己去翻書)(欸你)

其實下面有(仔細觀察)

 

觀後感:

其實之前追日劇一直對上野樹里沒甚麼印象

我只知道他有演野田妹

不過我喜歡他這次的造型

有一種非常清新的感覺

(我也想去弄這個髮型XD)

我事先看過小說之後才去看電影的

其實小說看到最後真的很驚訝

明明這感覺就是一本普通到不行的愛情小說

可能女主角患癌症吧(一開始會這麼想)

而當我看到後面女主出門後再也沒有回來後

我也跟浩介一樣慌

因為明明前面都是人類的tempo阿(?)

怎麼會突然出現這種不會發生在現實的事

因為全部的人 都不認識真緒

她就像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樣

原來

真緒是一隻貓(←我超級驚訝)

看到這裡前面全部的謎都解出來了

不過這是讓人感覺到溫馨的設定

如果女主角是一顆石頭那就太可怕了

如果硬要說的話

這本小說是以悲劇收場

而且看完會有很深的心痛感阿~

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説不定一回頭就天人永別了呢

再來就是電影的部份

電影基本上關鍵點都有抓到

和小說的相似度很高

不過最後的設定有微微的不一樣(之後會講到)

浩介在小時候有救過一隻眼睛很漂亮的貓

那隻貓就是真緒

(感覺像貓的報恩~)

而真緒和浩介回她老家時

真緒有去找一個老婆婆

是真緒讓那個老婆婆把它變成人類的

而貓的特點都表現在故事中一些不合常理的地方

例如-掉髮(毛)、喜歡高的地方、怕燙、會用背部摩蹭浩介

還有,從三樓跳下來卻沒有受傷的柔軟身段

其實沒有揭開真相前

我都沒有注意到這些小細節呢

書中的最後浩介並沒有遇見人類的真緒

而是在路邊遇到了一隻可愛的貓咪♡

當真緒憑空消失後

只有浩介記得真緒這個人

書看到這邊真的很心痛

明明這麼相愛的兩人

明明可以廝守一輩子

然後生小孩、養小孩、等到頭髮變白

可是沒辦法,因為真緒

現在在打文章想起書中內容

不免一陣陣心痛與惋惜

電影中的最後

浩介在他們一起讀的國中附近找到了最後(保有肉身)的真緒

分別前浩介說了一段重點

當初他們國中時是因為那個吻分別的

現在重逢後又在同一個地方吻別

再也不會相見了嗎?

他覺得這就像輪迴一樣

"我們會再相見吧?"

"一定會再相見的"

"人家說貓有九條命喲"

還有最大不同的一點是

浩介會慢慢的忘記她

雖然說忘記了

再怎麼說是曾經深愛過的人

失去真緒他總帶著默默的哀傷呢

但是編劇給了這個故事一個溫馨的結局

一個大家都會滿意的結局

之後當浩介在散步時

遇見了一個女孩抱著一隻貓

猜猜是誰(笑)

 

我個人比較喜歡書中的結局耶

感覺很可愛卻又一陣心痛

不過不管是書還是電影

都帶給人一種非常溫暖慵懶的感覺(色調也是)

卻在最后又穿插了一點波折

讓這本書不單單是一本暖書而已

非常建議大家去看看書和電影喔!

尤其書特別出色~(J:欸!?我勒!?)

電影要看喔~~<3

 

電影評分:

注:部分描述來自書中文字

 

在此,我是笨蛋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惘的笨蛋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